深海守密人

这世界是最美好的童话,
现实则是最出色的讽刺剧。

Present

☆ @云三清 我说圣诞节异色英米必有粮就一定会有。
  

☆我流异色味音痴,英米cp向。


☆国设的甜饼,这次不短,圣诞节快乐。


☆祝您阅读愉快。


  

  十二月晚上的风很冷,即便艾伦已经尽力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但他还是不得不为自己在乎外表这一行为付出声音颤抖的代价。


  

  “呼...所以说你到底想带我去哪?这看起来可不太妙......”


  

  看着前方望不见底的公路,尽管艾伦拿着的手机把前方照得清清楚楚,但四周朦胧的树木可就不同了,他们的枝叶颤动相撞间发出在寂静夜晚极亮的声音,随着注意到这些,艾伦的声音逐渐变得有几分没底气。


  

  他是知道奥利弗有多疯的,也知道他能干出在平安夜专门把他——一个应该去送给谁苹果,在槲寄生下和某个漂亮姑娘接吻的美国良好公民兼任政府高层人员拖到深山老林里活埋这种事。


  

  不由自主的,艾伦加快脚步追上前方沉默的奥利弗与他并肩,带着些从心底冒出来的害怕观察他的神情,再次开口。


  

  “喂,你不会真想在平安夜发疯吧?我可没兴趣陪你啊!”


  

  “安静点,艾伦。”


  

  看起来他没什么事情,艾伦盯住奥利弗脸上常年不变的礼貌微笑这么想着,他的语调也同疯狂时不相似,少了许多东西,那些能让人听得全身发毛的感情和蕴意。


  

  “从你同意出门跟我走到你今天上床睡觉这段时间里,你唯一必须做也是你唯一能够选择的就只有相信我。”


  

  冷静而温柔的剖析,奥利弗向来不介意在艾伦面前把话说得直白而清晰,也许是在美国幼时养成为艾伦解说的习惯仍旧存在吧。


  

  好吧,也是如往常的坚定和霸道。


  

  悄悄放缓脚步,艾伦在奥利弗背后对他翻了个白眼表达自己对那段话的不满,可他始终是没说也没做什么来反对,事实就像奥利弗说的,的确是那样。


  

  “我只祈祷这次上帝能给我留点念想。”


  

  轻得穿不透一米空气的声音消散在风吹声中,艾伦其实并不算什么坚定信神的人,他更多信奉自己而非任何其他的...奥利弗,英格兰教会他这个。


  

  当然,等他终于沉默着在心底叫骂着甚至问过不知几遍奥利弗什么时候他们能停下这个枯燥又无聊的重复机械动作来结束这段路时,艾伦突然想嘲笑一秒前的自己。


  

  在被月亮照拂的夜色下,干净而碧绿的草地上满是玫瑰,而奥利弗上前,走到中心,轻笑一声。


  

  所有的玫瑰都在此刻盛放,衬得奥利弗刺眼无比。


  

  ——Black roses。


  

  没错,奥利弗在面对艾伦时向来比他面对其他人直白多了,无论是好意,恶意,杀念,爱欲。艾伦一直明白,非常清楚,他认为自己已经差不多摸清奥利弗有多残忍了。


  

  可有些时候,还真就是不够清楚啊!


  

  他总在挑战艾伦的底线,并迫使他放低,直至毫无底线——不,这绝无可能。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艾伦平静地走过去,踩踏枯萎无数朵玫瑰,他连一眼都欠奉,他越过奥利弗,直直地朝前走,他看不到奥利弗越来越亮的眼睛,看不到他眼神中比刚刚那副景象还刺眼的光。


  

  艾伦走向悬崖,下面是一片湖,以及森林。


  

  很漂亮的景色,他想。


  

  下一秒,他开始坠落。


  

  向着湖面坠落,身边尽是迅疾的气流,比在公路上冷多了,艾伦甚至有闲心对比之前和现在自己感受到的寒冷。


  

  他本是面朝着湖面的,可他在空中极力控制自己翻身,艾伦选择看着奥利弗,哪怕他已经看不清楚了。


  

  越来越模糊,他闭上眼不去管奥利弗的用意,嘴角带着微笑,任由自己沉进湖中,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仅仅只有肉体拍打在水面上的声响以及水浪。


  

  湖水浸入艾伦的身体,他开始无法呼吸,昏昏沉沉的意识在完全踏进黑暗的边缘摇摇欲坠,氧气稀薄得等同于没有。


  

  “哗啦——”


  

  比之前小无数倍的水声,奥利弗悬在湖心,手上拽着艾伦的衣领,他就像甩干衣物般抖了抖艾伦,以叫他起床的声音说。


  

  “谢谢。”


  

  然后奥利弗如同踏着空中旋梯一般慢慢向上走着,在艾伦的意识完全清醒过来时,奥利弗将他丢在空中,而艾伦则在简单注意周围环境后开始咳嗽起来。


  

  灌进他身体里的湖水让他无法正常说话,吐出一个字前先出现的反而是咳嗽声,他就这样笑了起来,不是仅仅在嘴角扯个弧度就搞定的笑,而是状若癫狂歇斯底里的大笑,笑声里夹杂着呜咽,和藏在心里许久的几声“Fuck”。


  

  “咳哈哈哈哈...我去你大爷,奥利弗...呃呜....你简直就他妈是送礼物的天才,该死的天才!”


  

  在他说完这句话后,奥利弗挑起眉若有似无地点点头,然后甩出一根红线绑住他,然后解除掉能让他好好坐在空气上大笑大骂的魔法。


  

  “这次暂免,但我记住了。”


  

  轻飘飘的一句话,艾伦却立刻停止了自己刚刚精神崩溃似的作为,他根本没在意自己刚刚又往下掉落却被红线拉住,只是仔细回想着自己话里带的单词和态度,不得不承认的确是他几百年有幸,奥利弗给他留了点念想。


  

  不留给艾伦太多准备时间,看他沉默后奥利弗就开始向上空飞去,他没有做什么多余的动作,手里紧紧握住红线,眼睛始终注视艾伦,在稍微确定高度后他便停下了,随即开始高速俯冲,丝线随着气流飘舞在他身后,艾伦却稳稳当当。


  

  “Wow,cool!我们是要去哪?别告诉我就是下面这个湖?!!”


  

  大多数人总会在一生的某个时候想,要是自己可以飞该怎样,做一个在云间飞翔的梦,即便艾伦是国家也并不例外,美国可不像那些魔法盛行的国家,他根本就没法靠自己飞起来。


  

  没理会艾伦的问话,奥利弗贴着湖面飞过,艾伦伸出手去触碰湖水,在他们身后带出漂亮的白色水花,他的脸上都被飞溅的水涉及,身上湿透的衣服更是被风吹得猎猎作响,冰冷得发疼,但他已经在乎不了那么多了,他为这美妙体验惊呼还来不及呢!


  

  在空闲中瞟了眼艾伦举动的奥利弗有些好笑,但他也清楚这大概是艾伦这几百年来第一次经历这些事情因而没有出声,奥利弗可以做到成为每个人最贴心的那个知己,自然也能暂时让艾伦好好享受这场飞行。


  

  但他还是憋不住侧过头在风里笑了声,就那么一瞬间,毕竟他们已经飞过湖面,正在森林中穿梭。


  

  沉浸在高速飞行快感中的艾伦根本听不到也在乎不了其他东西,他现在只想放声尖叫,在自己脸颊险险擦过树枝时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笑出来,在手边有动物跃过时伸手尽力去够,摸到皮毛就足够他再笑三分钟了。


  

  艾伦根本就不在乎奥利弗在这种森林里飞得多辛苦才能让他这么愉快!


  

  森林在这过快的速度中被飞快掠过,他们的高度也在拔高,艾伦看到了公路,他大概知道奥利弗是要朝着城里飞过去,说起来真是能让人捧腹大笑,他走那么长一段路除了飞回去就是为了溺水和坠崖,哦,还有看黑玫瑰,这操蛋的奇妙生活。


  

  “我们是要去闹市区吗?!”


  

  随着下面车流增多,人流量变大,张灯结彩的店铺一串串彩灯闪得艾伦眼睛疼,他终于还是忍不住大声喊出来询问奥利弗。


  

  不太想说话,奥利弗对这种明知答案的问题身体力行用飞行轨迹画了个“Yes”,只是不知道大脑突然填满转圈圈的艾伦能不能察觉出来了。


  

  “砰—砰—砰—”


  

  这震耳欲聋的声音让艾伦不禁抬头看去,顿时他视野里就只剩下那些爆开的彩色烟花了,像蒲公英一样散落的立体感简直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他想他知道奥利弗的目的地了。


  

  如他所想,奥利弗慢慢降低速度,靠近烟花,艾伦能听到下面人群的欢呼呐喊,甚至看到拥吻的情侣,以及独身站在烟火下着迷般盯着的人。


  

  这太美了,即便眼睛受到严重光污染艾伦也确信这一点,他并非没有看过烟花,但这次总归是不同的,是特殊得能在他的记忆里脱颖而出的烟花,艾伦忍不住伸手去接闪亮的烟火,奥利弗瞥着丢了个防护魔法就不管了,毕竟他也是喜欢欣赏美好事物的。


  

  这样安安静静看了会烟花,奥利弗和艾伦差不多已经快要飞离这片区域了,艾伦不再死盯着烟花不移眼,而是企图在奥利弗脸上玩找不同。


  

  这可是艾伦送给奥利弗的礼物!烟花里面算是个他们互相知晓的小暗号,艾伦当然会很在意奥利弗的反应,可惜他看不出什么。


  

  尽管速度已经降低得可以让烟花擦着艾伦的耳边冲上云霄炸响,但他们毕竟还是在飞行途中,这仅仅是因太过美丽而途中稍作停留的景点。


  

  他们的终点在附近的公园一个角落。


  

  落下后艾伦一度不适应这种脚踏实地的感觉,他摸索着扶着树走了几步,然后就放弃,打算躺在草地上看奥利弗表演。


  

  “这是给你的礼物,还喜欢吗?”


  

  一句话,奥利弗没有说明什么是“这”,莹绿的光点突然充斥周围,他们好像是从树干,从地底,从空无一物的空中浮现的,他们跳动着,闪着灵动的光,看起来充满生命力,艾伦被吓了一跳,他试图去摸一摸他们,却扑了个空,什么都碰不到


  

  那些光点穿过他的身体,在空中缓慢飘舞,有的上升,有的下沉,有的甚至汇入奥利弗身体里!


  

  是的,他们会穿透艾伦,却会被奥利弗吸收,这简直就像是什么只有魔法天赋出众或者实力高强的魔法师才能吸收的生命精华,或者该说魔素?


  

  艾伦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那些东西,于是他点点头,又继续盯着奥利弗,奥利弗在笑,起初艾伦只觉得这又是那个虚伪的笑容,但好像这次不太一样。


  

  “十二月十五日,纽约时间十二点零分。”


  

  “Merry Christmas。”


  

  相同的弧度,相同的微表情动用,相同的温和,所以不同到底在哪里?艾伦不太明白这个,直到第二天他起床后走进洗漱间,奥利弗站在镜子前低头扯着白色手套调整位置,他看见奥利弗戴上之前的笑容朝他打了个招呼。


  

  艾伦突然明白了。


  

  是自然与刻意,是完美与有瑕。


  

  昨天晚上奥利弗笑起来的样子并不会是百分百符合会让大多数人感觉舒服,心生好感,态度良好的,反而不太标准,也许是眼角笑意多了 也许是嘴边弧度深了,是属于“瑕疵品”这一范畴的。


  

  但那是奥利弗绝对自然的笑。


  

  “礼物我很喜欢。”


  

  突然,艾伦对着奥利弗说了这句话,没有在意奥利弗的反应,他只是简简单单走出洗漱间并开始忏悔自己昨天没带防水摄像机。


评论(1)

热度(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