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守密人

这世界是最美好的童话,
现实则是最出色的讽刺剧。

Pray to the abyssal

☆异色味音痴cp向,异色英米。


☆纯粹的我流,牧师奥利弗×魔王艾伦。


☆一篇完,无后续。(但说不定会有小番外)


☆祝您阅读愉快。






  这世界从不平静,无论是上个星期从自己坟里爬出来的亡灵抑或是现在站在奥利弗面前的家伙,都是非常麻烦的东西。


  且不说他们是否能遵守规则,光是让他们去登记办理证件就已经会激起很多事情了,幸而上次的亡灵实际上只想睡觉不想干别的,而现在这位看起来也足够聪明。


  奥利弗由衷希望面前的先生是位礼貌的绅士。


  “喂,现在的牧师都像你一样吗?”


  虽然已经没希望了,他叹口气,拿起桌上纯黑封皮的书。


  “不,先生。”


  “我一直都是那个特例。”


  自称魔王的恶魔看起来思索了一会,然后就满不在乎地点点头走到奥利弗身边,他满脸笑意,送给这特别的牧师一份契约。


  “想要恶魔去签你们的那些什么条约可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与交易契约等同——更何况我可是魔王!”


  甚至来不及看见魔王嘴角越扯越大的弧度,那笑容猖狂而不怀任何恶意,就像你将一只蚂蚁抛在天空,说不定还会嘀咕。


  “这可是你的幸运,别人哪怕过上一辈子都遇不到。”


  看,就像这样的句子。


  在跌入黑暗时奥利弗仍紧抱着那本书,他脑中的思绪正对这黑暗无比激昂,如同起舞,所以他张嘴,颂念祷文。


  “愿主保佑,愿您无尽的黑暗驱散光明,您无可估量的身躯凌驾世界,如银河般璀璨的黑暗将盘旋世人体内,星星点点,愚昧而罪恶的人们无法认识到您的恩赐,那怜悯使您将罪恶一视同仁,只予审判与我僭越的代行者称号。”


  “我行在地上,如您覆于天上。”


  我行在黑暗中,您便眷顾我。


  “先生,您真是为我下了不少注。”


  站在角斗场,奥利弗仰头看向观众席上正将筹码扔进箱子的魔王,脸上的笑容甚至连眼中所有悲悯都如此前,毫无变化。


  他抬手,驱散光明,在黑暗中抵达魔王的身边,即便在那瞬间无光后恢复的视野中,魔王还是能看见奥利弗穿梭后留下纯粹的黑涌动在光的表象中。


  这是牧师?他错愕,什么时候连那种天天抱着个圣经说要净化这个净化那个的牧师都变成这样了?时代的变迁已经快到把他都甩没影了?


  不过很快魔王就从那情绪中恢复,他不满地望向奥利弗,无言起身,又把人抛进另一处,那是历史上被亡灵侵蚀的一个小镇,而且这次他不会进去,只让那家伙净化。


  “不过...要是他真的又成功了。”


  想着那后果,魔王几乎心痛得不能呼吸,仿佛眼前已经浮现了金子流过他的手进了奥利弗口袋的景象。


  这家伙绝对会把所有自己能给他的都掏空!!!


  “好吧。呼,魔王可是整个恶魔的代表,遵守契约才有趣,不然哪会....”


  “大不了就跟着他在人间玩会嘛!”


  至于工作,嘿,他可是魔王!工作当然是别人该干的事情,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如果好不容易打到魔王这个位置都还得做乱七八糟的麻烦事情,那他可不乐意。


  就在这样的等待——还顺便睡了半小时后,魔王终于又进去准备看看奥利弗情况了。


  那景象让他紧绷身体,差点下意识对奥利弗攻击。


  这里的确是被净化了,且干净漂亮得不可思议,就连那满是血污的十字架此刻鲜红而亮眼的色彩让魔王都感到确实的美丽。


  “至少你的审美比起以前那些牧师好多了。”


  立于累累尸骸上的人,浑身的教袍比其手上的指骨更苍白,那由鲜血灌出的十字架连自地狱而来的魔王都赞不绝口,奥利弗自命运一端走来,微躬着身,用无尽的怜悯望向脚下。


  这污秽而肮脏的教堂,顷刻风化。


  他随即抬手,似是捧起什么,而后慢慢分开,任由华美沉重的金从指缝掌间坠落,在接触地面的同时化作漆黑流淌,蔓延,如水般吞食整个空间。


  “愿你们得以在主的怀抱中幸福。”


  “要是以前你们也这样....总感觉还是以前你们比较好一点吧!”


  没有理睬聒噪的魔王,闭上眼轻轻哼唱着主的赞歌,奥利弗翻开那本书,上面空白的一页逐渐浮现出魔王的模样,旁边还有不少介绍。


  “带我去你的宝库,然后将一切献给我。”


  他命令。


  “Cheers love。”


  而魔王必须遵从。

评论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