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守密人

这世界是最美好的童话,
现实则是最出色的讽刺剧。

Sacrifice

☆异色味音痴Cp向,异色英米。


☆是@堕落之羽 的稿,灵感来自《Teddy bear》。


☆纯粹我流的异色味音痴,光源氏计划。


☆祝您阅读愉快。





  奥利弗有只没缝完的泰迪熊,这只熊自艾伦被他捡回来开始就被一针一线穿刺着,却总会漏出棉花。


  泰迪熊被放在艾伦的床头,他总很在意,每次去问奥利弗,得到的回答却永远是“小妖精们老是很调皮。”


  最开始他是相信的,直到他渐渐长大,然后发现那只泰迪熊里塞满的钉子....几乎要掉出来,戳进他的眼睛。


  那时候他十二岁,奥利弗很宠爱他,至少艾伦自认为如此。


  有房间,有柔软的床铺,可以吃饱饭,有人照顾,艾伦不清楚怎样会比这更好,他是从开始就被遗弃的孩子。


  是奥利弗把他捡回家,培养他。


  有时他也会想去外面,但奥利弗说那太危险,不适合他,然后就用一根丝带蒙住他的双眼,亲吻他,自额头至脖颈。


  “你很漂亮。”


  在艾伦的记忆中,奥利弗会笑着,用那双凉薄的,如冰川般冷的眼睛望着他,神情从未有过变化。


  每当他活多一天,他便越感激奥利弗的给予,也越疑惑他与别人的不同...但那是奥利弗的要求不是吗?


  在七八岁时,奥利弗给他读过爱丽丝梦游仙境,那是个很美好的梦,甜蜜,泛着清浅的粉,白色覆盖在最表面,艾伦很喜欢那只兔子。


  现在他在想,奥利弗真的爱他吗?


  “艾伦?”


  身后传来呼声,艾伦不知为何浑身颤抖,他转身面对奥利弗,只觉得那副笑容慢慢重合,与奥利弗所有时间点的脸重合...恐惧从心底伸出枝桠,占满胸腔,撑开他的喉咙。


  他说。


  “我不喜欢泰迪熊....奥利弗,可以把它拿开吗?”


  然后他看见奥利弗点头,把泰迪熊抱走。


  莫名的,他觉得轻松很多,又扑进奥利弗怀里,被他抚摸,纯粹的欢喜与爱意。


  直到晚上。


  尖锐的,冰冷的,刺痛的,利器插入艾伦的手臂,背脊,让他疼得大叫,眼泪滑落,浸透床铺,那单薄的床单下满是铺得整齐的钉子。


  自此,艾伦的床上多了红色。


  再没消退过。


  质问,哭闹,歇斯底里,疯狂,压抑,隐忍,最后他选择自我扭曲。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弄伤你的,原谅我好吗?”


  选择原谅,艾伦别无选择,这是个套着问句形貌的命令,因为奥利弗笑着说出这句话,嘴角的弧度依旧重合着。


  那真的是...人类吗?


  他第一次怀疑。


  无论如何,到年纪的艾伦要去高中住宿,奥利弗那时沉默了很久,然后告诉了他该选哪所学校。


  仍旧信任奥利弗?不,艾伦只是已经迷茫地找不见任何其他人了,好像他整个世界都由对奥利弗的信任构成,他不清楚....如果这个没有了,他还会是他吗?


  走在校园里,艾伦对和别人接触怀着相当程度的厌恶,他被奥利弗养得对外界排斥,自我封闭,表露出来却是冷漠,甚至于凶恶。


  没有人教他委婉说话,只有奥利弗告诉他,记得礼貌,所以他直白,却也会不免加上请与谢谢,这听起来比一般的话更具嘲讽,和他走得稍近的人都不大喜欢他。


  尤其传得烈的谣言是关于奥利弗和他的,奥利弗是这里的老师,经常来找艾伦,不少人都觉得艾伦这种人如果不是靠柯克兰老师给他天天开小灶,肯定不会有那么高的分数,说不定还有被透题的份。


  而艾伦只觉得烦躁,他厌恶这种谣言,他不太懂为什么,他讨厌这种敏感的情绪,不屑于去澄清,我行我素。


  这种情况一直到他进了大学,有次他突然接触到心理专业的人,从他们那里得知了关于自己的一些东西。


  然后?


  然后他平静地回家,把包里的资料扔在桌上,指着它告诉奥利弗。


  “给我看个病吗?或者我送你去精神科看看?”


  态度随意,轻松,这种事情他早在成年之际便发现。


  奥利弗扭曲,疯狂,把他养成现在这样,会伤害他。


  可奥利弗会爱他。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评论

热度(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