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守密人

这世界是最美好的童话,
现实则是最出色的讽刺剧。

愿荣光长久

☆三三日贺文,船长的每年小故事,伦敦时间晚上十一点整。

  

☆非CP向英莉,伊丽莎白一世与不列颠。

  

☆仅以此献给我最爱的英格兰。

  




  ——“女王赋予不列颠荣光长久,而不列颠必将回之以爱。”

  

  身边的船员七嘴八舌着谈天论地,有人说着前段时间搬了整整两天的财宝和昨天自己床上的女人有多带劲,有人扯开衣襟指着伤疤向别人炫耀光荣事迹,连带着以前还会凭着腔新生的勇气来稚嫩问着船长问题的水手也逐渐和其他人打成一片,老油子似的搭上最近的新船员讲述炮火连天那美景。

  

  船长穿戴着与其他海盗不尽相同的衣服,其上缀饰的星点宝石与繁复纹制,华丽得像是伦敦城里开的宴会中那些贵族,他浅笑着看向远处的身影,割裂般的与船员格格不入,却又在转身摆手之际满是融洽的随性敲着那水手的脑袋告诫他别老想把人往甲板上带。

  

  耳边又是人声鼎沸,哪怕海上巨浪席卷似乎也不过于此,船长最后笑骂两句挥挥手让船员都滚一边玩儿去,自己向人群中迈步走去,每一步都让他对那身骑白马的身影看得更清晰。

  

  沉重的盔甲套在迈入中年的伊丽莎白身上,她看起来似乎与年轻时同样意气风发得激昂,又多了几分权重威严,言辞间处处是为王者的风范,女性该有的娇柔似乎在她身上从无痕迹。

  

  以前还只是个小姑娘啊....女王陛下。船长这样喟叹着,不免想起加冕时风华正茂的她,卡里斯勒的主教将王冕压上那一头金发,显得沉重不堪,像是喘不过气,尚有些时日会找来船长抱怨几句,甚至有些时候显得趣味横生。

  

  “英国先生,您会想吃鱼吗?”

  

  “当然不,女王陛下。”

  

  然后她笑得很开心,靠在船长肩上指着宫殿窗户外那只有丝缕的阳光说“今日放晴!”,船长掐了掐她的脸附和着,倒没有提礼数。

  

  当然了,女王陛下。

  

  “投在我身上的每一英镑可都至少会为您带来四十八英镑的报酬。”

  

  即便英格兰也会有自己的偏心。所以那天,伦敦阳光正好,满城尽是金黄。

  

  现在可就连那天的阳光都比不过她言语的盛极了,船长摇摇头,与伊丽莎白对上一眼不打算去干扰此刻那群情激奋,比起与她此时此刻叙上一叙,回去叫自家船员好好准备反而是更紧要。

  

  毕竟可不能叫她白费口舌嘛!

  

  ——“我会为您将西班牙的船舰化作海洋之上铺满的焰色。”

评论(2)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